訓輔及培育

本校訓輔組特色

「心‧思‧師」師生配對計劃:

師生一對一的配對,為有偏差行為的學生作個別輔導計劃。配對老師主要與學生建立關係,處理學生突發的情緒問題及作長遠的行為治療。計劃有助建立師生之間的互信,學生遇到情緒或與人相處的問題都會主動向配對老師求助。


「成長的天空」

透過「成長的天空」課程及舉辦各輔導小組,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以面對急劇的社會變遷。強化學生對抗逆境的能力,在成長過程中迎接各項的挑戰。



共同建造和諧的關愛校園

透過推行不同的課程及活動,宣揚關愛文化。學校加強鼓勵及欣賞文化,「欣賞周」優化了師生之間的互動,透過午間點唱、留言板、欣賞卡等活動,增強老師之間、同學之間及師生之間的互相關心及欣賞,將關愛的訊息於校園內廣傳。


乘風航

乘風航歷奇活動,藉著海上訓練,改善同學的人際關係,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養成獨立處事及團隊合作精神。

訓練船是年青人的海上教室,乘載著不同背景的學員接觸大海,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學習和體驗的平台,令他們有機會去學習克服困難、學習挑戰自我、及學習與人合作等。


服務學習

加強學生服務學習的培養,鼓勵學生熱心服務、努力學習及積極參與服務活動,讓學生欣賞自己、欣賞別人,從而活出積極的校園生活。

服務包括:風紀、智趣校園服務生、圖書館服務生、電腦室服務生、課室內各項服務生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