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

目標

資訊科技的應用日益普及,傳統的教學模式已難以滿足社會需要突破了教與學的傳統界限,學校教育的模式也要迅速地更新。掌握資訊科技就是掌管知識寶庫的鑰匙,因此,本校積極提供各種學習機會予學生,使他們及早認識和接觸資訊世界,並藉着資訊科技的互動性模式,激發和維持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他們發展具創意的思維,及鼓勵他們按其本身程度學習,養成自學的習慣,令他們終生受惠。為了提高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本校除了不斷完善硬件設備和網絡外,還把資訊科技融入各學科教學中,通過資訊科技進行不同層面的學習活動,務求使學生日後能夠在面對新事物或新挑戰時,能正面積極地面對,明白如何與時並進,挑戰極限,塑造他們的未來。


To enhance students' learning by enabling them to use IT as an effective learning tool
To increase students' ethical awareness in the use of IT
To enable students to tackle the challenges brought by the cyber era
And through various programming apps and robotic models, students can develop their coding concepts, and these contribute to their computation thinking concepts, practices and perspectives.

 

特色

滲入STEM元素作跨學科學習,讓學生能把資訊科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例如SCRATCH、MICROBIT、M BOT等,以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及應用不同的電腦軟件配合學生的全面發展。


為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本校參加了香港第一個建立的電子競技平台(PaGamO),旨在通過PaGamO促進積極的教育和學習。PaGamO學習內容包括(中、英、數、常及科學),以實現學校的遊戲化學習。

 

PaGamO比賽

有用連結

學習程式下載

Eclass: Android安卓 Zoom: Android安卓 Edmodo: Android安卓
IOS蘋果 IOS蘋果 IOS蘋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