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中文科

教師專業發展,提升教學效能

科組教師常參與不同活動及課程,緊貼教學趨勢。教師多次參與教育局校本支援計劃,其中於2017年獲邀參與教育局舉辦的「以行求知」經驗分享會,向本港推廣校本教學經驗,讓教學相長。

因材施教,發展校本課程

依據中央課程宗旨和架構,因應學生的能力,發展各級校本課程。教師從縱向和橫向規劃課程,編取多采的作品作為學習材料,統整各級單元。

規劃幼、小銜接,加強學習階段的銜接

規劃學習進程,為開學周自擬增潤單元,建構學習基礎。其後學習單元前引入相關繪本。在課堂上,以唱兒歌、角色扮演、遊戲等活動,配合活潑的練習,發展聽説、識字和寫字能力。

提升閱讀深度,編寫校本工作紙

針對每個單元的學習重點,構思預習課業、編寫課堂工作紙,配合多樣課堂活動,指導學生掌握閱讀策略,分析篇章的內容及形式,細讀文本,挖掘深意,通過作品感受世界的真善美。

圖式教學,讀寫結合

讓學生學習常見體裁的章法,掌握「圖式結構」;再完成與閱讀教學連貫的寫作任務,藉校本寫作工作紙和寫前活動,以説話和閱讀帶動寫作,進行讀寫遷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