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科學

讓學生從小接觸一景一物,將尊重自然、關懷生命與愛護環境之概念深植於學生心中,同時亦瞭解當中的科學元素,學會更愛環境、更愛地球。

 

系列一:小一至小三環境教育科

小一至小三的環境教育課,着重實地觀察、連繫生活經驗。

一年級
學生在校園觀察蝴蝶、青蛙的生態,學習與鄰居和睦相處。
二年級
學生認識鳥兒、昆蟲,以眼睛、耳朵感受牠們的生活,也體驗如何處理廢紙及其他回收物,知悉自己的一舉一動對大自然的影響。
三年級
學生從草木生長的經歷感悟自己對地球的責任;從「認識食物」到「珍惜食物」,鞏固「態度」,成為「習慣」,做個愛地球的孩子。

系列二:生態工作坊

走出校園,探索大自然。感悟環境與人的關係。

四年級
四年級學生走出校園,到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實地觀察、研習植物的生長與周圍環境的影響。
五年級
五年級學生研習鹿頸紅樹林濕地的生態,了解動物與植物如何互相依賴生存;思考紅樹林動植物與人類生活的影響。

系列三:隨時隨地愛地球

學校積極佈置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實踐愛護地球。午飯後收集香蕉皮,製作堆肥,同時學習知識。學生午餐時沒有剩飯,就是最愛護地球的表現,即使有剩飯,放進廚餘機內,化為堆肥,也可為植物提供養分。

環境教育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