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慶

上水東莞學校自1959年開校至今,經歷了六十個年頭,為社會培育不少人才回顧六十年,感激東莞學校前任五位校長及一眾老師的努力耕耘,為學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而本人有幸於20179月接任校長一職,成為第六任校長,繼續秉承學校的辦學宗旨及理念更銳意建立一隊優質的教師團隊,發展一套具校本特色的課程。隨着教育的改革及出生人口的變化,上水東莞學校經歷過不少風雨,但我們憑着無比的決心及勇氣,至今仍得以屹立於上水馬會道作育英才,而我也跟隨着東莞學校而成長。今年學校雖然已滿60 歲了,但是她仍是充滿活力,不斷創新和變革,勇於接受挑戰;並保持着她那純樸的心,為教育而無私付出的精神,就是如此,我就被她迷倒了!

 

六十周年鑽禧校是以「躍動生命‧載夢飛航」作為主題喻意着校內有多元化活動學生每天都過着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有豐的人生;從小學啟夢持之以恆乘載着夢想向理想人生飛。為了隆重其事,我們舉行多項慶祝活動,例如:第六屆陸運會暨校慶盃中小學接力賽、初小及幼稚園學生填色比賽、六十周年校慶揭幕禮暨綜合表演、校慶籌款便服日等更在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辦六十周年鑽禧校典禮暨盆菜晚宴有幸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親臨主禮以及不同年代的畢業生回校同母校六十大壽師生們聚首一堂同訴昔日情懷

 

重整理念再創高峰

我相信教師是一所學校的靈魂所在,是知識的引者,品德的建構者;教學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因此我校一直以學生為本的理念辦學。學校近六年不斷發展,由毫不顯眼的六班小校,發展成為一所二十班的中型小學,在發展的過程中凝聚了一群有心有能力的年輕老,為東莞學校入了強勁的動力新的管理模式及新力軍的推動下,東莞學校成為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小伙子,繼續為北區學子提供優質的服務。學校各方面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激當年周啟良校長向教育局極力爭取校舍改善工程成功批款3000萬元於2013加建新教學樓,為擴班做好基礎建設,讓這所歷經六十年華的小學再次活躍起來再次步入高速發展的新階段。感恩學校有一眾教同心同德,為推動全校優質教育而作出無私的貢獻,期盼這所優質小學能為北區學子再創高峰。

 

成功自信,快樂校園

學生得着成功,便會得着快樂。怎樣才能取得成功?我認為學生的成功是來自努力付出,因此我們決意為學生建立一個成功和自信的大舞台,給予學生大量參與活動的機會,我們相信學生有機會參與活動才有機會達致成功,從而讓學生更自信、快樂!而「快樂校園(HAPPY SCHOOL)我們的理想,因着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努力不懈的追求,而達到既定的目標,孩子便能從成功中得到快樂。本校每年都舉辦「Love is all around TKS」綜合表演,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為他們鋪設成功。此外,學校重視良好的師生關係,緊密的家校合作及親和關愛的校園文化,共同締造我們理想的快校園。

 

築夢、追夢的地方

東莞學校在這幾年的發展中,緊守着以學術品德為主,音樂、體育及藝術為副的教育理念,培育學生。品德和學術是學校的重要核心,而音樂、體育及藝術興趣培養,多元化學習的途經,豐富生活,是建立夢想的啟蒙地,是追夢的起點。本校也是教師築夢追夢的好地方,學校給予教師充份的指導及發揮的空間,更能夠從不同層面參與決策,我們亦重視教師專業發展、教研及課堂互相觀摩,成就他們成為卓越的教師。

 

我們相信擁抱夢想是自我實現的最佳動力,家長有夢想,學生有夢想,老師有夢想,學校也有夢想,就讓東莞學校所有持份者共同編夢想就好像校慶主題曲「Our Dreams」的歌詞「我們或許不完美,但憑着勇氣,無比的勇氣,展翅高飛;無懼挑戰,幸福終能遇見」,祝福大家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也祝願學校再創更輝煌的未來。

Top